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学爬

6M20D (29/7/2012)
六个月半,汘汘开始学习爬行。
从事教育工作的大姨与阿姨,已经在叮咛一定要出尽各种法宝吸引与鼓励汘汘爬行。从大姨接触过的小孩或案例显示,现在的小孩都不喜欢爬行,他们常常跳过这个步骤,喜欢直接站起来,接下来就可以扶着辅助品(沙发、椅子、架子之类)开始慢慢步行。有做功课的妈咪们应该都知道,爬行对宝宝成长发育的过程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大姨看过几个案例,没有经历过爬行的小孩,长大后会有学习障碍的高机率。
一开始,妈咪就发现汘汘可以一手按着大人的腿,就自己站起来,如果让这情况持续,汘汘很快就要开始学走路。妈咪立即要求保姆先别让她坐walker,要让她爬(所以即使后期在家也不会让她坐超过十五分钟的walker)。由于妈咪没法控制汘汘在保姆家爬行时间的长短,唯有等汘汘夜晚回到家里,尽量制造机会让她爬行。
于是闲来无事在家里当帮手的公公就成为训练汘汘爬行的教练。起初汘汘越爬越兴奋,可能刚开始爬的时间太长,也用了不少体力而让她太过疲累,结果夜晚睡觉时就变成汘汘的噩梦而哇哇大哭。


妈咪这时也添加了一个宝宝爬行/坐垫。需要一提的是,售卖爬行/坐垫的售货员,都在猛推价格比较高、爬行垫比较厚的产品,还说可以保护孩子跌倒不会受伤之类。妈咪只是觉得,买爬行垫是想让宝宝可以避免长时间直接在坚硬的地上爬行,也可以在舒适的爬行垫上爬、躺、玩,而不是要让孩子完全感受不到疼痛的感觉呢。就这样,价格最便宜的,薄薄的,和颜色鲜艳的爬行垫就成为了汘汘的爬行、玩乐基地。




1 条评论:

  1. 我好几年了但都不孕的状态中,后来和老公去了几家都没效,真的挺失望的。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遇到了他我奇迹地怀孕了,真的是奇迹呢,对辅助生殖母亲自由选择呀,具有详细的解答,利用现代技术对我的状况,丰富的经验医生让我不必担忧,多语言的翻译也有哦,我也不害怕了,真心推荐你们好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