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2013曼谷亲子游

相隔一年,我们又去曼谷啦!这次是我们一家三口,还有表姐WW一家三口,和外公的三代同堂名副其实的亲子之旅。曼谷距离我们很近,只要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撇开满地美食、购物天堂不谈,那里消费亲民,还有大量亲子活动可安排,是我们再度飞曼谷的主要原因。


在住宿方面,我们大大失算。在团购网看见了一家具摩洛哥风情的酒店,折扣了一晚价格约100马币,住四个晚上就可省回一笔费用。问了住过那里的同事,酒店越过马路就到达BTS,还有Lotus Tesco,生活机能方面其实满方便的。问题出在我们携老带幼, 而且如果没包车活动范围就在Central World Siam一带,每晚逛到来大人小孩已经累得不像话(虽然小孩是坐在推车里)。Central World一带要打车不容易,回酒店只好搭BTS,走去BTS站有一段路,晚上时间人流很多排队买票需要耗掉一些时间,加上要走BTS长长的人行道和抱小孩扛推车上下楼梯,真的让我们累毙了。如果活动在Central World Pratunam一带,下一次家庭出游肯定得找比较接近的酒店,这方面真的不能省。

不过如果是大人的购物美食之旅,下榻这酒店无疑可让早出晚归的大人省下一笔住宿费用来购物。


门票

亲子场所入门票价格不菲。妈咪我爬帖了好久,发现如果从http://www.hotels2thailand.com/ 网购买入门票,会比官网便宜。我们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门票就是从这网上买的,一家大小可以节省数十元呢。不过有些地方如野生动物园网上购票就需要多下功夫比较,网上订购门票加自助午餐大人约五十元还没包挂交通,如果到园外才购票没记错的话比较贵。到野生动物园我听取朋友意见就是包车(八人车)一天三百元,门票加午餐九十元(让司机包办交通门票午餐),回程还让司机送我们到BIG C购物,再到Asiatique夜市逛完吃晚餐回到酒店,司机服务态度很好我们私底下多付司机五十元加班费和tips,物有所值的感觉。


虽说打车在曼谷来说很方便价格又亲民,但是曼谷的交通出名繁忙,有些时段真的不太适合打车。比如说我们住Sukhumvit,交通非常阻塞,酒店工作人员看我们一行人大小老幼,建议我们打车去Terminal 21但是最后我们塞了半小时到四十五分钟才 到达,看来搭BTS反而会更快捷。从Terminal 21Platinum Mall因为遇上下班时段非常难打车,BTS有时也不一定适合携老带幼的家庭游,长长的梯阶和步道常常让我们却步。结论是,亲子游要不就住活动范围比较临近的酒店,不然就是安排比较悠闲的行程。

 

季节


我在连续两次,都选错了季节游曼谷,九月和十月,是泰国的雨季,所以如果户外活动比较多的话,应该避开这季节。我们在曼谷那几天,几乎天天都下雨,而且满大,玩得不太尽兴。年秒到曼谷去,天气会比较凉爽,比较适合。


行程


第一天15/10/13 抵达曼谷,Terminal 21, Platinum Mall, Central World
第二天16/10/13 Safari World 野生动物园


第三天17/10/13 四面佛,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 Siam Square周边


第四天18/10/13 Kao Yai 考艾 Farm Chok ChaiPlaza Palio


第五天19/10/13 曼谷艺术中心 BACC 回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