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哺乳这条路 (一)


还没怀孕时,对哺乳并没有特别的研究,那时也不会想到要哺乳,只是知道喝母乳的宝宝,身体的抵抗力会比较强。

开始对哺乳的认知,是从妹生了小外甥女后,哺乳约九个月。小外甥女体形虽然娇小玲珑,但脸颊和身上的肌肉却是结实的,所以每次见到她,总喜欢轻轻的捏一捏她的脸蛋。也听妹说过,小外甥女从出世到差不多九个月大,都很少生病。我没有老人家的思想,不会质疑到底小宝宝喝母乳会不会吃不饱,我只想到,在两个月的产假之后如果还要继续哺乳,该怎么在公司里和繁忙的工作上安排储乳的时间。

后来因为年前妈妈的乳癌疑云,开始对哺乳的认识和醒觉多了一点点,所以在怀孕后期,开始对哺乳做些资料收集和准备。虽说这些准备都只是理论上的准备,与现实往往有很大的出入,但个人觉得这至少可以帮助新手妈咪,尤其想要哺乳的妈咪在思想与心理建设上有一定的准备。在鹰阁医院也有个哺乳教育部门,不过我却觉得负责人那种严厉的口吻(应该要带有鼓励才对)让我不太喜欢。城中不时有主办妈咪宝宝展之类,也有提供哺乳的讲座。嗯咕咕授乳论坛鼓吹哺乳,是收集哺乳讯息和交流的好平台,我之后在这网站获益不浅,当然受益了也该回馈,所以有空时也会分享自己的哺乳心得与经验,替同样是新手哺乳妈咪解疑惑。

自己也乘产前比较空闲的时候,收集了吸乳器的资料,买了一台价格相宜的集乳器来当后备之用。看来自己好像很有信心准备哺乳了呵。

市场上的吸乳器以Madela评价最好、名气最响,相对的价格也不便宜。对不知道成不成功哺乳的妈咪来说,要在产前买一台要价整千元的吸乳器,是需要考虑的,因为实在有太多宝宝物品要准备。电动Madela的吸乳器最便宜也要四五百元(Single Mini Electric / mini E),此机身虽小但是开动机身的声音就如发动电单车引擎,令人不敢恭维,其他Madela型号就更好,可是价钱更高, 所以公司很多哺乳妈咪都用这一台mini E。我找了一些资料,最后买了韩国牌子的电动Spectra 3 with dual pump,大概三百八。用了大半年,除了机身比较重和不能灵活使用(mobile)之外,其他的都很满意。




1 条评论:

  1.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