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哺乳这条路 (三)


自己哺乳的这条路其实也不是平坦无阻的,原本还算充足的奶量,却在满月后不小心生了一场病就下跌得很厉害。哺乳妈咪真的需要照顾好身子,个人只要一伤风发烧,乳汁分泌就会少得可怜。这时候嗯咕咕授乳论坛里的妈咪分享追奶秘方就很有用,可惜自己试遍了各种秘方也没办法追回之前的奶量,只要睡不够伤风了,奶量肯定下跌,需要暴饮暴食两三个星期才追回一些。平时比较少喝水的我, 可以在哺乳这半年每天猛灌三大瓶水,虽然还不算多但已是自己的极限。

重返公司上班后,除了背手提电脑,还背了另一个包包装吸乳器,保温袋与冰包,每天到公司的集乳室报到。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公司在妈咪怀孕时才应众女性员工要求特别装修了一间房来当集乳室,里面还备有专门用来冷藏母乳的冰箱,妈咪放完产假后就自动到那里报到。在大马,很多公司(除了比较大规模的外资公司)都忽略了这一项非常重要的设备,一些妈咪都在洗手间里集乳,这是很不卫生的,所以这也间接照成一些妈咪提早结束哺乳。自己有朋友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集乳了一年,有些妈咪就在公司里的储藏室或一些空房锁上门集乳。如果公司没有提供这种设备,说真的自己也不知道会坚持哺乳多久。

上班之后,除了忙集乳,哺乳,还要学习怎么处理冷冻和解冻母乳。自己对这方面是非常的注重,有了这方面的知识后反而觉得当初陪月婆并没有妥善的处理珍贵的母乳,当然自己当初不太懂所以也没有特别坚持,这或许是现代陪月需要进修的一门学问。

个人觉得哺乳这条路并非很困难,但若要奶水充足就需要付出一些努力来经营。自己就曾经因为母乳不足混合喂养但孩子抗拒配方奶倍感压力而抓狂,后来经人推荐换了奶粉后孩子接受了才松一口气。感谢巴巴在这时期无条件支持和配合妈咪所有集乳的时间,也感激公司方面给于工作时间上的弹性来配合,最大的收获就是每个早晨坚持哺乳后看到宝宝喝完奶露出如天使般满足的笑容,那可是最好的回报。

可能在心中一直告诉自己一定得挨过哺乳至少六个月的限期,坚持混合喂养了六个月后,奶量自然而然的逐渐减少,孩子终于在七个月后开始了全配方奶喂养。

虽然上班又要集乳回家哺乳的日子很忙,但起初奶水逐渐减少当儿,这意味着哺乳时与孩子的亲密接触将要结束,妈咪真的很失落。后来开导自己,既然已经尽最大的努力来追奶水但是事与愿违,那就要学会接受了。慢慢的失落感退去,妈咪开始把重心放在孩子的副食品和其他事物上。

公司里的集乳室
专门冷藏母乳的贴心冰箱
还贴了几张宝宝照片

1 条评论: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可以咨询我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