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比比计划

结婚快两年,加上年龄真的不小,其实就应该计划生个宝宝了。

刚好一个难得的机会,要到捷克布拉格分公司上班一个月,为了这个机会,加上小刘的支持,又把生育计划推迟了半年,等到从欧洲回来后,正式着手实行这个造人计划。

第一件事,就是做妇科检查。医生会帮助计算排卵期,然后就让夫妻在半年的时间内试一试自然受孕,有些医生则会先看女生的年龄,而建议吃排卵药或打排卵针。我看的妇科医生不太赞成吃排卵药和所带来的副作用,所以要我先在半年内试自然受孕,半年后还没消息就倒回来找他。听说到时候医生会建议做个小手术,通一通输卵管,然后再继续尝试。

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半年又半年之后,所以在最短的半年内看了妇科,同时去同善医院看来自中国的中医师,吃中药调理身体。

不知怎么的,跟这个中医师也还满投缘,有时看诊时也会谈一谈天。比如她会问我是否很心急想要小孩?(因为她的病人们都想快快的成功受孕)我对她说我们夫妇都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而我想先把身体调养好,要一击即中那种。有没有特别想要生男孩?(她的病人都问她有什么药方吃了生男孩的机率比较高)我还顺便问真有办法吗?她说在中国有人那样做不过是犯法的她不做。我告诉她我们都不介意男女,我只是随口问问而已。好像有时她看了我的体温,觉得在当月可以试试,我却认为那个月公事特别忙,怕压力太大,所以不想试,她拿我没办法,感觉好像皇帝不急太监急那种。我告诉她身边有好多例子,所以觉得起初那关键性的三个月非常重要。有次她看诊时提到说要先生也去验一验精子,因为她有女病人吃药调理了很久都没消息,最后才发现是丈夫没精子。很多男士会对这个问题敬而远之,通常都认为他们没事,放不下这个面子,其实如果发现精子量少或不怎么活跃,是可以治疗的,个人觉得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光阴呢,如果还年轻的话就另当别论,因为还有时间慢慢试。

后来我觉得吃月见草(Evening Primrose Oil) 对一些女生可能也有帮助。我在年初时因胸部常感觉疼所以去看了乳房专科,医生介绍EPO来疏解疼痛,还记得当时医生说吃这个还可帮助受孕。虽没药界证实这维他命真正具有此功效,不过从网上看到的英语资料是有提到的,反而中文网站则找不到类似的资料。加上一位好友介绍市面上售卖的测排卵期棒(类似验孕棒),因此可以比较准确地验出排卵日,更减少了自然试的周期。

想要有好孕到的姐妹们,以上的资料可供参考哦!

1 条评论:

  1.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