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孕初期 = 窝居期



很多人和书上都说孕初期是孕期里关键性的时刻,别常走动、别长途乘车、别随便吃东西等等等等。我在胎儿约八周开始,孕吐已开始来袭。精神非常的差,在公司几乎不能全神贯注的工作,午餐后的那段时间更是整个人陷入昏昏欲睡的状况,一天在公司里最有生产力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四个小时。还好老外上司也体谅我的状态,没有在这段时期要求我完成比较费心复杂的分析工作。

大概整两个月的时间,几乎每晚都在十点左右会周公,对每样事情都提不起劲,书没能看,一看了就头晕,电脑也敬而远之,以减少辐射,所有大小的家务都由另一半一手包办。周末除了到霸级市场买煮食的材料,一般时间都是待在家看电视哪里都没去。就算是在霸级市场,看到一排排的货品与走动的人群,都会眼花,赶紧付了钱就回家。每个周末待在家,礼拜一早上就是个考验,头晕免不了,拿了几次病假,直至同样情形过了两三个周末,我发现在家坐着不动也不是办法,周末时候要出外散步,才可以舒缓礼拜一早上症候群。刘巴巴看我对什么都没兴趣,整个人闷闷的,为了逗我开心,还自告奋勇要载我坐车出去兜风,可惜我连坐在车里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也会头晕而叫他打道回府。比较有经验的安娣朋友介绍把炒过的黑豆加红枣、黑枣和南枣来煮水喝,可以补血止头晕,不妨试试。

这时期肚子也饿得特别快,一天大大小小餐也有吃六餐那么多,最期待的还是礼拜天,这天刘巴巴就会下厨煮一些我喜欢的菜肴和煲汤,让我开开胃口。听说过孕妇在这时期最得宠,想要吃什么就一定要吃,而且通常还指定某店的某种食物,而丈夫为了慰藉太太怀胎的辛苦,也会不辞劳苦的尽量满足太太的要求。奇怪的是,这种现象倒没发生在我身上,只是久久一次会想到说要吃某种食物,如果看到刘巴巴时间安排上有困难,还可以把想吃的欲望给推迟一个星期。经过了怀孕的经验,我反而觉得当吃了想吃的食物,满足了食欲,最大的效果就是舒缓了孕初期胃口不佳的不适。本来刘巴巴想要煲药材汤给我喝,因为听说过孕期内最好不要乱喝/吃药材,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播了通电话给之前的中医师质询一下,她说最好在这孕初期避免吃药材或补品比较好,只吃普通有营养的食物就行了。没胃口的期间,连淡淡的开水也不想喝,不喝水不是办法,还好医生说可以喝富有维他命C的黑加仑子水,不然我想我会有缺水的问题。

很快的便秘也随着找上门了。在怀孕前,虽然每天喝的水和吃的水果不多,不过完全没有便秘问题,一进入孕期,便秘就很严重。起初我让刘巴巴打苹果汁还有煮玉蜀黍汤吃青菜,问题还是存在,我姐还介绍什么黑枣精的健康食品但我没喝,后来发现一早醒来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对便秘特别有效。

书上都写着孕初期这三个月不可乱吃药,因为是胎儿器官成形最重要时刻,我在这期间因吃了魔鬼鱼肚子消化不良和感冒而看了医生两三次,总之记得跟医生说自己怀孕了,他们就会开孕妇适合吃的药,再打电话告知妇产医生药品的名字牌子,确认了对孕妇没影响就可以放心服用。孕妇在这时候的抵抗力特别弱,我还感冒了两次,起初拼命吞维他命C但太迟没效,唯有看医生拿感冒药,不过只吃了几颗病情好转就停止服用。维他命C到目前还在继续吃。

就这样,度过了无惊无险的三个月孕初期。总之,在这期间,乖乖的待在家别劳动,特别小心饮食,别吃那些凉底的水果、汤(西洋菜、老黄瓜)、饮料(凉粉、薏米水)、药材、螃蟹、山楂等。

1 条评论:

  1.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