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好消息

五月初在曼谷那几天,虽然气温与大马不遑多让,但感觉比平时的体力差很多,就是会比较累,连多走几步也嫌远。

回来后的两个星期,每晚很容易疲累,早早就睡了,这状况是从来没有过的,心中有了个谱,直到从验孕棒上看到的两条线,证实了自己好孕到。

把消息告诉了中医师后,就去妇产科医疗所报到。医生在子宫里照了照,没看到胚胎,怕我摆乌龙验错了,要验尿再确认一次。可能妇科医疗所的验孕棒与外面卖的不同,医生从颜色中分辨出我刚怀孕(约四周),由于排卵周期比较迟,所以胚胎成形的日子比一般算法要推后约一周。从这时候开始,医生已开始让我吃安胎药维他命丸了。

医生要我过了一星期再回去检查,照理说到时就应该可以看到胚胎。如果还照不到胚胎,很大可能就是子宫外孕。

好不容易过了一周,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妇科医疗所,这次医生终于看到胚胎了。这时候才五周,只看到医生所说的如蛋黄状的胚胎,而医生说看到蛋黄形,才是属于比较健康、正常的胚胎。

一些有生产经历的妈妈们都说,通常在怀第一胎时,因为没有实际经验,所以一验出有孕了,就立刻去看医生。其实不需要那么紧张,在刚开始的第一和第二个月,医生也不能做些什么,只是等着让胚胎慢慢的成形。我觉得这属于很个人的想法,反而觉得一验出有孕后立刻看妇科,医生就可以开一些安胎药维他命让孕妇使用,那么最少也为保护胚胎做出一些努力。要知道现在的不健康胚胎自然淘汰率很高,并不能用几年前的理论来处理现在的怀孕情况。

医生要我过两周后再来验心跳(七周),我的天啊,这真的折磨人呢。倒回来时,真的很怕,我要小刘从一开始就陪我做检验,因为看来坚强的我可真受不了这种打击。需要一再强调的是,通常女生在怀孕时期因荷尔蒙变化情绪会有很大的转变,在这节骨眼上真的需要丈夫的安慰和支持。

还好,比比很争气,医生指着荧幕上在跳动的小点说,这就是胎儿的心跳了。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关键性的“三个月” 孕初期,医生要我过了一个月再回去产检。

1 条评论:

  1. 我结婚了好几年,都肚子里没声音呀,去了好几家的试管都无效,而且还很伤身。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网上读了这家我就觉得很想尝试,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最舒服的住宿,等了好几个礼拜的时间,考虑母体的最大状况用最好的技术,用药都很谨慎,还保证我圆梦了,我真的很感谢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