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产检

我从知道怀孕后的第一次见妇产医生,至每一次的产检,都让刘巴巴陪着我。不是我小女人,也不是依赖性强,怀孕前由于小刘公事繁忙应酬也多所以无论是普通妇科检查或中医调理都由自己一人搞定。

由于男生没有经历过怀孕、心理、生理的变化来感受一个新生命在肚子里成长的过程,也没那种真正与宝宝亲密相处的机会,所以他们是很难理解太太十月怀胎的感受与情绪转变,直至宝宝出世。我让刘陪着我去产检,同时可以让他每一次从超音波银幕上看到胎儿的成长与变化,比看着我肚子一天一天的隆起更有意义。除此之外,他也可以乘机与妇产医生沟通,以加强对将替我接生医生的信心。而且每一次的产检,心里都是有少少顾虑,不知肚里的胎儿怎么了,健康吗等等,有另一半陪伴着,是可以舒缓这种忧心的感觉的。

有些女生比较信任女妇产科医生,而我反而对男医生有信心。之前第一次产检,看的是另外一个男医生。这医生给人的印象是很斯文细心,每次都有详细的说明,可惜因为那里是私人妇科诊所,我之后就换去了私人医院。我现在的妇产医生,也是男的,而且听说他很著名。其实我选他,也不是因为他的名气,他说话时的样子有些吊儿郎当,不太在意的样子,只要习惯就好,通常产检完毕,他会给你胎儿很安心的评语。陈医生还叫我乘孕中期时要去旅行就去,只要怀孕七个月后不准再出远门就行,好好享受孩子还没出世的自由。问他需不需要喝孕妇奶粉,他还反问我谁叫我喝,还说这些不是必需品,而且孕妇喝了往往还会超重,怪不得这诊所没派孕妇奶粉只派宝宝奶粉样本。

有次我问他有没有给胎儿照3D 4D的照片,他说他的机器可以照不过他不提供这种服务,原因是没那个必要照这种东西。这里没有额外的服务,如果没开口向医生拿胎儿 ultrasound的照片,他就不会打印给你,听说有些医生会让你听胎儿的心跳声,这里也没有。总而言之,只有最基本和必须的,医生才会让你做,比如血清生化筛检或羊膜穿刺检查,还有detail scan

1 条评论:

  1. 我已结婚了很多年了,但都肚里没反应,去试了很多的方法,都完全没效呀。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就一次试有了宝宝呢,好能说什么,完全2倍比一般的诊所好,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然后有专业却高技能的团队,带给客户最好的需求,使用辅助技术生产,让我们成为幸福的爸爸妈妈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