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血清生化筛检

为了确保比比健康,高龄产妇建议接受最普遍的血清生化筛检或羊膜穿刺检查。

由于属于高龄产妇群,我在怀孕十一周时,乘产检咨询了妇产医生,怎么样的检查是最恰当。陈医生并没有给我一个很肯定的答案,他只淡淡的说,有两种选择:

一)羊膜穿刺检查 准确性达百分之九十九,不过也有百分之一机会导致流产,费用比较高;

二)血清生化筛检 没有羊膜穿刺检查般的准确,只是检察胎儿畸形的风险度高不高而已,也有检查结果显示风险不高但生下畸形儿的例子,但也有检查结果显示风险高但生出来的宝宝正常。总而言之,没有保证结果一定准确。如果检查结果显示高风险,医生会建议做进一步的羊膜穿刺检查,这时的结果准确性就达到百分之九十九。费用约三百元。

也就是说,孕妇与丈夫需要自行决定选用那一种的产前筛检,后果自负。

结果我决定了妊娠首三个月的血清生化筛检,到时候如果出来的结果有问题,再来做羊膜穿刺检查。

比较起来,如果在妊娠首三个月 (第十一至第十三个星期六天之间执行)提取母血加超音波扫描,准确率超过百分之九十。除了抽血,医生会用超音波扫描来检视胎儿颈部透明带的厚度,来判断风险高不高。而在妊娠中期(第十五至第二十个星期) 才取母血筛检,准确率只达百分之七十七。抽取了血液样本后,三天后就可知道结果。

依我每一次产检的观察看来,大多数的孕妇都先选择血清生化筛检,而柜台小姐都在说这检查的结果是不准的哦,还是同样的评语,选用那一种的产前筛检,后果自负。

1 条评论:

  1. 我身体状况欠佳呀,并不是那么好,怀孕的机率很小,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80%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