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怀孕与旅行


怀孕前,我是个超爱旅行的人。

同事比我早了五个月怀上第三胎,她在三月期间,也就是怀孕第四个月期间,因为不想放弃之前买了飞日本的机票,加上第三胎比较有经验了解自己的状况,而和丈夫依照计划飞到东京去进行一周的旅行。回到大马的那个礼拜五,也是东京在今年发生的一次严重的地震的那个礼拜五,纯属吉人天相。孕期的第五个月,她与丈夫带了两个儿子到浮罗交怡岛玩,出游计划完全没有受到怀孕影响。

她一直鼓励我乘胎儿还在肚子里的时候要到哪里就去哪里,要不然当宝宝出世后,想要离开一步都难。奇怪的是,一向来习惯出走的我,竟然在这时期对旅行完全免疫。一来因为是第一胎,凡事需要特别的小心,所以旅行在这阶段并不是很重要。二来因为孕期反应和不适,没有那个心情要去旅行,连相机也被我关在橱里等待见天日。而且每一趟旅行都要考虑到舟车劳顿,到达目的地后还需要力气来观赏景点,食物方面也得小心等等的顾虑,这样花了一笔费用反而不能真正感受旅行的乐趣,倒不如待在家算了。

早在去年欧洲出差回来因为计划怀孕就没怎么安排一年后的旅程,很多事都不确定,一动不如一静。后来还是受不了廉价机票的诱惑,忍不住买了今年五月飞曼谷的机票,刚好乘还没怀孕的空档到曼谷几天,这样至少今年已出了一趟国,已经很满足。

现在的妈咪们思想很开通了,也有不少人选择在情况比较稳定的孕中期去旅行,同事说这是怀胎十月中的蜜月期呢。连我的妇产医生也说这时候要去旅行就去吧,只要怀孕七个月后不准再出远门就行,好好享受孩子还没出世的自由。嗯,这番话还真叫我细细咀嚼。

后来过了三个月孕初期的窝居期,觉得需要出外走走一趟,叫刘巴巴带我到气候凉爽,风景优美的金马伦高原,好庆祝度过了这三个月的苦闷期。其他的时间,还是待在家比较好。

我不介意在怀孕期间停止旅行,我比较重视在往后的育儿岁月里,还可不可以偶尔出去享受一下小旅行。在还没怀孕前小刘一直放任我跟着自己的喜好安排一次又一次的单人,跟妹、老友或他的双人旅行。自从怀了小孩后,刘巴巴就说了以后所有我俩的旅行,一定要带孩子同行,所以明年和之后的旅行计划与目的地,小孩一定是考量的因素。

有了孩子的生活当然不一样了,首先我希望可以常安排亲子游,我喜欢带孩子到户外活动,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比起书本上的图片会更有趣,同时促进亲子关系。之前常说孩子两岁前基本上带她去那儿什么都不懂,不需要全副武装带她出远门弄到大人小孩都累,倒不如与丈夫偶尔去一趟两人世界的旅行。现在刘巴巴下令不准留下孩子在保姆处,所以计划有所改变(看来他的想法还跟老外很像嘛,老外最不辞劳苦带孩子去旅行,又或者他想让怕麻烦的我打消去旅行的念头)。

第一件事就是在选购婴儿推车时,一定要买一台轻便和可以收起来折成伞状的车子,这样不论去哪里都方便很多。接下来由于全家出游,带上小孩,住宿方便的安排就不像以前那样简单,房间的空间要比较大,这样住宿开销肯定是一笔钱,那么就要在亚航的年度机票促销抢破头,以便从机票方便省回钱。这么一来,对凡事都要算钱的亚航可要精明应付了。如果只准备一个大行李箱装大人小孩衣物托运,刘巴巴的可以装在小行李箱带上机,就可以省回越来越贵的行李附加费。加上带小孩出门,也不可能拖着几个行李,可说一举两得。

当然我也希望除了一家人出游,还是可以保留着偶尔一次的单人旅行,或与老友的休闲之旅。虽说照顾孩子的责任通常落在妈咪身上比较多,妈咪也想可以照顾孩子之余,留下一点点的私人空间,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在这方面,身为另一半的巴巴,真的要有放得开的想法,来成全妈咪哦。

1 条评论:

  1.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面临着你孕症,失望透了。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不担忧因为我遇到了他,专属而且是很大型的捐款库中,医生能让顾客看那个府合,才开始下个计划,而且还能自由性选择宝宝性别呢,真心推荐你们哦想有混血儿或双胞胎宝宝都不是问题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