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吃什么好?


刚怀孕不久时,妇科诊所的小姐就派了两包孕妇奶粉样本,说可以试看看。起初人云亦云,也买了一罐来喝,其实我一向来没有喝牛奶的习惯,而且也不喜欢喝,为了肚里的胎儿着想,唯有逼着自己喝。喝到第二罐时,换了另一个妇产医生,那时爽爽问了医生一下对孕妇奶粉的看法,反而遭他责问,谁说需要喝孕妇奶粉的?我好像拿了圣旨一样,从那一天开始,就把奶粉放一边。后来一位也在怀孕的朋友说,她也像我一样,不喜欢喝牛奶,不过她就以有机豆奶粉来取代。这也是不错的提议,听说过孕期间喝豆奶,宝宝的皮肤会白白的,加上豆奶也有蛋白质,可是不错的取代食物。由于之前有试过某牌子的有机豆奶粉,味道不是那么好喝,不想一个个牌子慢慢试,朋友介绍的Biogreen有机豆奶粉加低蔗糖,是满可口的。

接下来就是孕妇维他命。我在孕期间抵抗力非常的弱,很容易患上感冒,而且平时如果少喝水,喉咙发炎准会找上门。为了在孕期间减少吃药和消毒丸的机会,以减低对胎儿的危害性,我在孕期间一直都有服用维他命C。医生给的综合维他命Obimin和补钙药丸,也要服用至生产为止。听也在怀孕的同事说,她看的医生要她吃Obimin +,起初也不知道两者有什么分别,后来问了我常光顾的药剂店,药剂师说分别在于Obimin +加了DHA的成分在里面。他介绍说加了DHAObimin +没有比分开服用Obimin 和鱼油(富有DHA)的功效好。算了算也还剩下约三个月就要生产了,所以除了以上所说的辅助品,就开始多吃一种鱼油(DHA可以帮助胎儿的大脑发展)。

过了孕初期,照理说是可以开始喝些滋补的中药汤。刘巴巴每隔一个星期,就会炖纯鸡汁给我喝,纯鸡汁可以补神,没有添加任何药材,也不怕太燥热。

到了后期,由于去了政府诊疗所验血,护士说我不够铁质,除了吃补铁丸,我也开始吃回有机麦片加干果(才不会觉得口淡淡),确保早餐吃得营养,而且也可以补铁。与同事朋友交谈时她们发现我近来说话常上气接不到下气,提醒我说是不是该吃什么中药来补气。经她们提醒赶紧到药材店买了党参,北芪,红枣和杞子煮水喝补气。

这只是怀孕期间的辅助品,生产了之后如想哺乳,又有另外一套的辅助品了。

1 条评论:

  1. 我好几年了但都不孕的状态中。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去了几家都没效,真的挺失望的,后来遇到了他我奇迹地怀孕了,真的是奇迹呢,对辅助生殖母亲自由选择呀,具有详细的解答,利用现代技术对我的状况,丰富的经验医生让我不必担忧,多语言的翻译也有哦,我也不害怕了,真心推荐你们好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