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孕妇装

有些孕妇在怀孕初期,只穿着平时的衣服,只不过尺寸比较大号。

我在怀孕初期,肚子已隆了起来,问了医生,医生只说肚里面有风。所有平时上班穿的衣服,已经不能负荷我那隆起来的肚皮,只有一两件平时穿的衣服因为腰间的设计比较宽松,所以至今七个月了还可以照穿。本来真的很抗拒在初期就开始穿孕妇装,不想太过张扬,到最后因衣服太窄而屈服。

早在一两年前乘大减价时,已买了几件本地MIKI的孕妇工作服来收着(IPC Padini的旗舰店打折最多)。那时妹刚生了外甥女约半年,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说通常如果等到怀孕时才来置孕妇装,要不是价钱贵到买不下手(每件最少从八十元起跳,不是每次都碰上大减价或大减价的货色未必合适),就是没有那种力气慢慢逛街选自己喜欢的剪裁。所以当时乘此品牌一有折扣,还是扣六七十巴仙那种,就乘低收购。当时的孕妇上班服设计剪裁都很美观,个人比较喜欢,现在此品牌反而出产孕妇休闲装比较多。

其他品牌如Modern Mum和Mother Club(MC的设计比较偏向马来风格)我就不太中意。现在也有一些比较新潮的孕妇装专卖店都在卖满流行的那种针织贴身的孕妇服,但我就嫌它太过贴身,把肚子的形状都贴出来了。通常上半身的孕妇工作服剪裁会比较大,可以一次性买M L尺码,视身形而定。

孕妇工作服不需要买太多,基本上四、五件轮流交替来穿就行了,工作服有了着落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孕妇裤装。由于上班的机构比较注重正式的上班服制度,所以MIKI那些半长不短的裤子全被淘汰,其他品牌价钱太贵,只有佳士客百货公司Scarlet的孕妇裤既正式价钱又廉宜。这时尺码也是一个问题,孕中期刚开始时,直筒西裤型的LXL尺码就嫌太大,有些人就一次过买了大尺码以便可以穿到后期,不过剪裁就比较宽松,看起来比较滑稽。我先买了M尺码,穿到孕中期的后期才换了XL,以便可穿到生产时。另外如果是买Modern Mum有点伸缩性的黑裤,因为剪裁和尺码大小没有太大的分别,就可以一次过买L XL的尺码。此品牌的裤子特别贵,原价约百三元,伊斯丹大减价时的首三天会员折扣有六十巴仙,可以乘那时候才购买,The Gardens的存货最多。除此之外,Modern Mum的孕妇鞋也很舒适,鞋的脚板处会有一层比较柔软的鞋垫,穿起来走路脚不会疼,还有就是鞋底的花纹比较多可以防滑,比一般普通的平底鞋更加适合怀孕的准妈咪,价钱与SchollHush Puppies相差不远,有折扣时比较值得买。

再来就是周末的孕妇逛街休闲服,之前说过了,平时穿的衣服如果腰间的设计比较宽松,其实是可以穿至孕后期的。MIKI孕妇休闲服还是我的最爱,设计即时尚又有气质,布料又很凉爽,怀孕期间身材样貌都走形了还是希望自己穿得漂漂亮亮的出门。休闲服建议一次过买L尺码,不过有些设计领口会比较大,如果选择领口小又大尺码的,就可以一次穿至生产。配上半截的孕妇低腰紧身裤(legging),同样是MIKI的可以直接买L尺码,有减价时只是二十元一条,最超值。

最后是在家穿的便服。由于孕妇在家里窝居的日子比较多,所以我对孕妇便服布质的舒适度要求比较高。起初我只是穿普通比较大件的T-Shirt与短裤,后来肚子越来越大,穿普通裤子已觉得紧与不舒服,尤其是当睡衣来穿时,更不自在。反正都要买大号的裤子,我发现佳士客百货也有卖孕妇的便服(只有大型的J百货有哦),T-Shirt一件约十三元,短裤八元,可以一次性买L尺码,布料也很柔软,不论当家里的便服或睡衣裤来穿,都很舒适。

这是我在这几个月里买和穿孕妇装而摸索得到的小小心得,因为属于中等身形,之前一直都在揣摩裤子的尺码,现在已有了经验。如果是身形比较大个子的,不用考虑,就直接买大尺码的裤子,要不然穿没多久就得再重新买过。不打算再生小孩的,就可把衣服送人反正留着也不会再用得着,通常孕妇装就只有那几件轮流穿和洗,如借了人后再拿回来穿就会显得比较残旧。如果你对孕妇装没什么要求,其实佳士客百货的选择有很多价钱还算中等,但就是没有折扣的了。

2 条评论:

  1. 我啊也是一样不孕有好多年了,都很难改善,去了好几次的试管也都没效。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选择了这家,我现在的宝宝也快2岁了呀,在这里医生的质量跟本就是高水平的,服务都很到位,而且服务也很细心全面地检验,在这国家的宝宝东西商场都能找到呀,都很方便呢,宝宝的健康也都100%,因为有代孕妈妈的照料下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德斯待珂研究中心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