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宝宝物品,越买越上瘾



从孕中期开始,我和刘巴巴就乘周末比较空闲的时候到城中的购物商场看看需要准备的宝宝用品。

首先做的用品调查,就是婴儿推车,原本婴儿推车也不是这段期间最需要先准备的东西,因为打算让姐姐的朋友帮忙在她公司订购,员工价可扣达四十巴仙,所以需要尽快决定想买哪一款。还没正式踏进商场前,就在本地的妈咪论坛找资料,只是讨论推车的帖子并不多。七月尾刚好有个宝宝展,就乘此机会比较各种不同牌子、价钱的推车。其实这种宝宝展基本上推车也没有打折很多,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在固定的场地内看到各种不同牌子的推车,少了一家家店去比较的麻烦,如果没有这种展览,我们可没时间和力气跑那么多间的店。宝宝展有售卖很多用品,虽然第二次出席这展览(第一次是陪妹参观但由于自己当时还没当妈所以也是走马看花而已),这次可是第一次选购用品给自己的宝宝。由于离预产期还有半年时间,当时心里还没有个谱,也不是要立刻全买下来,走了几圈就眼花缭乱,不过当作宝宝用品的市场调查,是不错的一次练习。听朋友说接下来十一月还有年终的宝宝展,所以不需要急着做决定。


那次之后,我们对推车的要求和价格都有了了解和决定,但因某种事故姐姐的朋友没法子帮忙买到员工价的推车,事情也就不了了之。直至九月尾的一次某宝宝用品公司的清仓促销,让我们又再次出动。原来在雪隆一带只要稍微留意,很多宝宝用品商家会举行至少一年一次的清仓促销,有大型也有小型,值不值得出门一趟就要视乎你对品牌的要求而定。由于以上提到的清仓促销有我们看中的推车品牌,所以决定去看一看。通常这类的大减价,只有第一天还可买到便宜的好货,第二天去时,好货已所剩无几。我们在促销第一天下班的傍晚到达时,直接走到推车的柜台,由于差不多是扣半价,我们看中的款式早就让人一扫而空。还好售货员说第二天还有同款的最后几辆送到,不过都是之前的display unit,只要清一清洁,其实也不算是二手,价钱可是半价呢。由于早就决定了要买的款式,我连车子性能功用什么的都不需要研究,直接下订单,竞争怎么激烈法,可想而知。当时还有其他好牌子的物品不过之前还没做功课所以也不敢冒贸然买下什么东西,此商家的Baby Gear宝宝衣服品质是很不错结果也买了少少。

这一次之后,我就疯狂的迷上了选购宝宝物品,尤其是在大减价时买到的好康,更让我上瘾。为了下一次促销的准备,也不想花钱乱买,我要妹把所有可以借宝宝用的物品都传过来,整理一下才知道还缺什么。我们并不介意让宝宝穿二手衣服,基本上零至十二个月的衣服有很多,都是妹的朋友同事传下来的,或小外甥女穿过的衣服和尿布。这年龄的宝宝长大得很快,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或保姆处,所以不需要再添加衣服,除非是价钱很便宜,买少少几件漂亮的新衣给宝宝出门时穿也不算浪费。其他还有学步车,小网床,宝宝背带,都是用几个月而已,过了那时期就无用武之地,如果不这样循环使用,真的很浪费。而奶品,奶嘴,装奶器之类因为卫生问题,一定要买新的。至于其他比较大件的如床,车座椅都可稍后才买,现在基本上只欠缺小件的宝宝用品。之后我发现只要在商家的面子书网页上按一个“Like”,就可以连接这些商家,什么时候有促销、清仓、免费座谈会都可从那里得到最新消息,很方便。

一次在逛街的空档逛了尿片部看看价钱,由于牌子众多,各种特别为宝宝制造的尿片与价钱让我眼花缭乱。之前在妇科做产检时也收到商家送的免费试用样本,后来上网发现原来HuggiesMamypoko的牌子是可从商家的网页申请免费试用样本,由商家寄至家中。之后有时逛百货公司也会到尿片部去问问,有些牌子是会赠送一小包样本的。

接下来我开始着手研究哺乳用品,稍后再分享。

一般书上都写着怀孕七八个月时,如果是生第一胎,就可以开始慢慢的准备各种宝宝用品了。到了孕期的九、十月,要不是已经没力气出门逛街,要不就最好乖乖的呆在家里安胎。有些妈咪会先准备重要的用品,有些则等到坐完月子后依到时的情形才来买需要品。我是衣服之类已打算用二手的,只乘减价时准备其他那些小小件的用品,除非价格便宜一半,不然我不会先把大件的用品买来收。个人觉得,在孕期时慢慢准备宝宝用品,是可以感受到将为人父母的喜悦,那种期待着宝宝降临的心情特别棒,对孕妇可有益呢!

一般先需要准备的宝宝用品:

衣服与尿布
床具
淋浴用品
授乳用品

1 条评论:

  1. 我的身体状态并不是那么好,而且我也试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成功。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哇还真的是专业,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真的无人能比我有了宝宝呢,诊所的完善设备,给予客最好的理想,最舒服的住宿,最好的专业医疗,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另类方式对于不孕夫妇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